當要規劃空間進行裝潢時,空調已是必要的配備了!但究竟要如何規劃空調才能達到理想的冷房效果呢?

在台灣,最常見的都是以「噸」為單位(1噸等於2000kcal/hr 或 8000BTU),而較簡易的算法:以面積(即坪數)/4.5=冷氣噸數,例如:所需空間為8坪,8/4.5=1.8(噸),即規劃1.8噸室內機即可。

另外也需將空間高度例入考量,一般天花板施作完成後的高度為280~300公分,若為挑高空間可加上吊扇增加冷風效果。此外,挑高空間的冷氣出風口不宜過高,以一般空間的高度即可,增加節能的效能。

而若為西曬或頂樓空間,則需加上20%~30%的噸數。

示範:

1.若一空間坪數為6坪

6坪×450kcal/hr/坪=2700kcal/hr (指每小時要移走2700kcal/hr的熱量)

2700kcal/hr÷2000kacal/hr/冷凍噸=1.35噸

2.如遇西曬時

1.35噸×1.3倍=1.75噸(1.8噸)

轉換BTU:2700kacal/hr×48BTU/kcal/hr=10800BTU

 

*冷媒管長度不宜超過15公尺,過長則會降低空調的冷房能力。

*迴風口的長度至少需為出風口長度的兩倍以上,才能達到冷房效果。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烽雅空間美學 -FOYA SPACE-
TEL:02-8261-0918
FAX:02-8262-8983
地址:新北市土城區延平街62巷8號2樓

arrow
arrow

    foya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